夕阳下打盹的喵星

【周叶】烟(上)

短篇,一年前的产物。将就看看。

——————

        周泽楷一丝不苟的系好浴袍的带子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闻到的是宾馆卧室中淡淡的烟草味。
        在不管是周家父母也好,冯主席也好,以致自己也好,对周泽楷的人生规划之中都是不会与香烟扯上联系的。然而规划的存在与其说是用来实行倒不如说是用来打破的。
        淡淡的烟气萦绕在坐在电脑前的人的身上,周泽楷看了看才几分钟就积攒了不少的烟灰缸,不着痕迹的皱了下眉。走过叶修的身后,轻微的呛咳了两声,关上空调,打开了电脑桌旁的窗户。
也不知周泽楷这一系列动作中的哪一步,惊动了叶修,他捻灭了还夹在指间的烟,放下耳机,看了看正走过来的周泽楷,“小周……你要是不喜欢烟味,和我说一声……我……”叶修想了想自己十年的烟龄,还是不要打包票比较好。“我换个房间?”这一招棋甚是妙,以退为进,逼着对方将棋下在自己指定的地方,不可谓心不脏。
周泽楷在身旁的电脑椅上坐下,叶修满意的看着他对着自己摇了摇头。但下一刻,周泽楷对上了自己的视线,开了金口“只要是前辈,都喜欢……”叶修脸色毫无所动,对于周泽楷随时可说情话的属性不知是已经习惯还是脑内自动忽略了关键词。
        叶修仿佛满意的呵了一声,准备偏头转战电脑,就见周泽楷皱起了眉头,略显委屈的下移了视线“只是,抽烟对身体不好。”对于周泽楷说话分前后段的属性,饶是心脏如叶修,也是防不胜防。
        叶修偏开头,习惯性的拿过手边还剩不少的烟盒,眼角余光却看见周泽楷眨了眨眼,视线如实物一般从自己拿着烟盒的指尖游走到了眼前。对于送到眼前的视线,叶修自然不会自己撞上去,默念几遍美色误事,就不着痕迹的放下烟盒,捉住了一旁的鼠标。看到周泽楷转开视线去寻旁边机子的开关,叶修那颗污秽不堪的心跳了跳,眼神里带了一丝得(suan)意(ji)。
        “小周,你帮我看看这个副本,这里,有什么方法可以跳过去?”对于刚更新的副本,叶修自然不吝啬于去找几个小虫子来刺激一下荣耀副本开发团队柔弱的小心脏。比如利用空气墙缝隙卡怪早已见多不怪。
        周泽楷闻言登上自己的小号,来到叶修所指的副本的同一处地方,稍一走动便发现了华点。
        这副本有一处通往boss的一条狭窄山路,一边峭壁一边悬崖,路上还散布着不少巡逻的小怪,不可谓不恶心。而这陡峭的线路又大部分限制了玩家的各种位移技能。开玩笑,一个位移撞上峭壁的空气墙或者估算错距离掉下悬崖,都是团灭的节奏。一般玩家自然求稳,只得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一只一只的杀怪。操作枯燥不说,还胆战心惊的预防着小怪的推人技能。世界论坛中一片哀嚎。
        而对于操作失误少的高手(叶修:呵呵)来说,自然是耍着小心思。沿途的十几只小怪算准了距离角度,有五只是可以挑下悬崖,还有两只可以卡进峭壁缝隙。这打法一出来,玩家们便大呼心脏。然而高手(叶修:呵呵)的世界,自然不是咱们手残能理解的。这四十秒左右的提升便是十个区的顶尖成绩了。
        正面突破艰难,有些眼尖的就开始找起了小路。这条山路的起点和尽头,有两个小怪营地,各有一条通往不同山头的小路,两个山头离得不近不远,各有一个远程的小怪把守。玩家好奇的走上这条小路,下一秒就被拿着枪炮的小怪操着加强过推进的技能“bia唧”射进悬崖。操作好一点的,千辛万苦躲过技能,登上山头干死小怪,还要防着对面同样属性的小怪的偷袭。然而当自己避过袭击激动的想要通过位移跳过山头之间的距离时,却一头磕在空气墙上,让人忍不住问候了副本设计的家属。想跳回来,却发现人物卡在山与空气墙之间,跳不起来不说,还在鬼畜着慢慢滑入万丈深渊,绝望的       等着摔死,或者被对面小怪补刀……
        “啧啧,也是心脏得不行。”叶修看了看眼前的万丈深渊,君莫笑变换武器,一个飞枪以一个诡异的角度堪堪跳到对面山头,然而想要动作,却被山头上的小怪看准僵直,一炮推走,功亏一篑。
        叶修也不愧是眼尖,瞅着对面小怪既然可以攻击过来,那空气墙必然是有缝隙,这缝隙也是恶心,堪堪够人物穿过不说,若是没有瞅准对面空气墙的缝隙,也只得掉入深渊。但穿过也仅仅是堪堪踏上山头边缘,再加上技能僵直,也只能束手无策的被小怪送下悬崖。
        目睹了一切的周泽楷眨眨眼,对叶修这让人咋舌的新打法也是见怪不怪的一起研究了起来。
        时间一晃而过就已过了凌晨两点。近距离看到了周泽楷几次与自己如出一辙的走位,叶修也是尽量视若无睹。
        周泽楷同学的熬夜能力也是不过关,眼看着攻略有了眉目,叶修也没有脸皮厚到看着昏昏欲睡的小孩陪自己熬夜而不作为。
        “小周,时候不早了,去睡吧。”再看着周泽楷迷迷糊糊的点头,依言从电脑椅上离开,喉结不受控制的上下滑了滑。
        视线追随着周泽楷直到看着他他迷糊着走到属于自己的单人床,叶修好心情的勾了勾嘴角。
        周泽楷和困倦斗争了一番,回头看向叶修,“前辈?”
        “哦,”大体明白这句问句的意思,叶修开口“我再研究一会儿,你先睡吧。”
        对于前辈抽烟又修仙的习惯,周泽楷也深知以自己的口舌,也不可能劝得动。无奈的放弃斗争,在床上裹了裹空调被,迷迷糊糊看着叶修将空调调了个适合的温度,又调低了桌前灯的亮度,再也无力与睡意作斗争。
        待叶修整理完打法,窗外已经亮了起来,关上空调,打开窗户透气。叶修闻着早晨清新微凉的空气,听着鸟儿有活力的鸣叫,伸了个(要死不活的)懒腰。回头看看仍在睡眠中的周泽楷,突然发现自己一个晚上好像就没有抽一根烟了,不禁好笑,走到床前拨了拨周泽楷额头的碎发,勾了勾嘴角,心情愉悦的上了自己的床……
        待周泽楷醒过来,窗外已经传来了人声,阳光也照射了进来,室内的温度也是提升了不少,看了看旁边床熟睡的叶修,防止他睡得不好,周泽楷又是关窗开空调这么走一遭。不得不说这你来我去几回的开关动作,也是……啧啧啧防不胜防的狗粮。
        看着叶修的睡颜,没忍住抚了抚泛青的下眼睑,周泽楷无声叹气,转身去洗漱。
        下楼去宾馆餐厅吃早饭时,周泽楷莫名其妙的被行了注目礼。尤其是黄少天,不停地对着自己使眼色。然而周大大并没有体会到少天一脸狭促,稍微看了眼少天身旁的喻队,表明了自己对你家副队眼角抽搐,预防大小眼的关心。也不管对方能否收到自己的脑电波,走过他们,坐到了自家副队旁边。江波涛看着自家队长只身来吃饭,也是好奇,“叶神呢?”
        周泽楷埋头吃饭,脑子里想的却是叶修这抽烟修仙的习性。淡淡道“在补觉。”小江一阵无语,对自家队长的属性定位有了一丝怀疑,“通宵了?”
        看着周泽楷面不改色的点了点头,心中五味陈杂。
        隔壁桌的黄少天早就按捺不住了,也不管对面是和自己属性相克的周泽楷,打开了话匣子“嘿嘿嘿!叶修呢?怎么没看你们一起来吃饭?这是累到了起不来了?嘿哟,啧啧啧,看不出来嘛周大大,可以啊……”这边黄少天还在飚语速,周泽楷也不愧是反应了过来,手里的筷子差点没抓住。然而比起这个误会,更令周泽楷委屈的是,昨晚居然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