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打盹的喵星

【周叶】烟(中)

文笔废,将就看看

——————————

        吃过早饭,大家纷纷结队出去游玩,开玩笑,冯主席好不容易大方一回举办了个以“大家交流感情,为以后一致对外的合作先磨合磨合”为主题的旅游团计划,大家自然借此机会好好敲诈一笔。放开了去玩儿。然而周泽楷自然没有心情的……江波涛理解了自家队长“出去玩不如看前辈睡觉”的脑电波,无话可说的走了,倒是苏沐橙凑了上来,看了看周泽楷略带委屈的表情,噗嗤笑了出来。“我哥他昨晚是研究了一个晚上副本吧,我听他之前就在念叨了,哎呀真是美丽的误会。”苏沐橙不愧是了解叶修的,一针见血。
        周泽楷也并不太看重这个误会,反而担忧起叶修的坏习惯,“前辈这样熬夜 抽烟,不可取。”
        这话说的苏沐橙也不禁动容,对于周泽楷对自家哥哥的感情又正视了几分。
        “哎……让他戒烟和掰正他的作息这两座大山,我不是没试过,然而不只没有成果,倒反过来被他催着休息……”叶修可是出了名的滑不留手,交手几次连苏沐橙都败下阵来。
         将周泽楷对叶修的担忧看在眼里,苏沐橙拍了拍他的肩膀,“革命尚未成功,小周同志要努力啊,看来现在只能靠你努力尝试了。”说着去寻陈果唐柔准备出去血拼一番。
        小周同志无所事事,盯了会儿自家前辈的睡颜,算了算叶修大概的睡醒时间。无奈的上线拿着小号就着叶修记在笔记本上的新打法,练起手来。
        叶修醒来已经接近黄昏了,摸了摸睡乱了的头发,没看见小周,估摸着也许和自家队伍出去玩了,也没多想,起床洗漱顺便打开窗户通风。路过电脑桌,却发现电脑没关,画面里周泽楷的小号正站在第二个山头上,画面上是惨死的小怪。也不知是心里有鬼,叶修觉得这小怪死的莫名幽怨,再看了看角色的在线时间,饶是叶修也不禁无奈苦笑,这小孩怕是等了自己一天。
        看到叶修一副刚醒的表情踏进餐厅的一瞬,所有人都一致偏头,目瞪口呆的看向周泽楷,真的是通宵了啊,不愧是……咳咳。而坐在角落里看好戏的苏沐橙却是笑得直不起腰来。
        叶修自然注意到了周围自己一手造成(重读)的氛围,城墙一般的脸皮也是丝毫不为所动,甚至好心情的勾了勾嘴角。周泽楷自然第一时间注意到了叶修,之后便没有再移开视线。在场各位无不被塞一口狗粮,内心大呼不要脸。
        许是周泽楷的视线太过明显,叶修也是无奈,选好了菜品,便只得向着周泽楷对面的位置走去。
        两位的互动也是十分扎眼,让人想不注意都不行。本着不八卦毋宁死的中华传统精神,有几位已经竖起了自己的耳朵。
        安静的吃了会儿饭,叶修还是感觉有点心虚,毕竟已经是承认了的恋人,欺负狠了是不行的,只得打破沉默“今天怎么没出去?”
        周泽楷自从叶修在自己对面坐下,就下移了视线,一直盯着面前的饭菜,“前辈不在,出去没意义。”
        对于小周同志自己都不自知的情话水平,众人自然都是没有体验过的,只觉被雷得外焦里嫩,只得眼观鼻鼻观心的吃吃吃起来。
        “哎……”叶修仿佛没听出深意,反而开始苦口婆心“我说小周啊,好不容易的集体活动,这样翘掉,未免不妥啊……年轻人要有朝力一些,多和同龄人玩一玩,你才多大年纪就缺乏活力……”
        周泽楷自然知道叶修的垃圾话水平,但还是说道:“前辈也没有去。”
        “哟!小周你这样不行啊,我都一把年纪了,自然不能和你们年轻人比活力……”叶修自然而然的掏了掏口袋想点支烟,却发现烟盒和打火机都不知去向。确切的说,自己放在电脑桌前的烟盒自从起床就没有看到……
        没注意到还好,一旦注意起来,这烟瘾就来了。好么,在这等着自己呢。心里明白但也是无法再战。叶修妥协的站起来走到周泽楷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走,陪哥出去转转吧。”
        离开宾馆,天已经黑透了,温度也不高,吹着微凉的晚风,也是惬意。然而叶修却没怎么体会到这份惬意。说是出来转转却是直奔主题——买烟。
        点燃刚买的烟,深吸了一口,平复了一下因为烟瘾而略微焦躁的心情,叶修这才开口对一路跟在自己身后的周泽楷道:“说,把哥的烟藏哪儿去了。”虽然是审问,但口吻确是温和的。烟瘾总是会影响人的心情,这也是叶修现在才开口的原因。周泽楷却是低着头沉默的,叶修烟瘾发作自己也是有一丝愧意,前辈还特地调整情绪再和他说话……
        叶修却是明白了周泽楷的想法,忍不住揉了揉这颗几乎送到面前的脑袋。“好了,这又不值得计较。”兴许是手感不错,叶修勾了勾嘴角。“我知道你的想法,但这习惯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过来的……”
        周泽楷被摸了头,心情确实不错,再听叶修的这番话,怕是态度已经软化?
        下面的话,叶修自然是不会说死了的,“好了饭后散步也差不多了,回去吧,我还有点儿事。”
        这新打法研究出来,自然是用来达成的,召集了一下自家队伍,稍稍讲解磨合,便上了电视。
        “不是吧!又刷新了记录?嘿,提升了半分钟!新打法啊?叶修是飞过去的不成?不行,我要去问个清楚。”说着黄少天拉上自家队长要个说法。
        敲开了门却只看到周泽楷,一问才知道都聚在了包子房间。“叶修叶修叶修!你这个新打法怎么回事啊!快开门开门开门!演示给我看看啊!”
        “哟,消息这么灵通啊,”送上门来叶修自然不客气,“教给你们自然是没问题的,就是这报酬么……”
        饶是黄少天也是被噎了下,“……靠!你太无耻了吧,看个打法你居然还要敲诈!你忘了我还帮你刷过记录的吗!你还好意思问我敲诈!”也亏喻文州也在场,自然扯过少天安抚一番,又向叶修道“你这个副本记录,打破的也不是蓝溪阁的记录,对于我们而言没有什么利益冲突,这样已经极限的记录就算知道了打法也已经无济于事,何不公开出来呢?”
        “我可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特地还去刷刷看,这种有风险的事情……不过既然你们也觉得无济于事,那干脆不知道不挺好?”
        喻文州一把拉住准备上前的黄少天,“就算公开我们也不会去随便尝试……”叶修正盯着这句话“那是,这个操作搁手残可能不太容易成功……”
        现场的人纷纷表示这垃圾话太不厚道,但被嘲的却好脾气的笑笑,“那不如展示给手残看看?”
        瞠目结舌的看完了新打法的操作,黄少天觉得自己居然有一瞬说不出话来。“你……靠!这是怎么个玩法?押枪?不对,被押枪?你怎么想的啊!”喻文州倒是没看一会儿就了解了,倒是也不需要自己开口。
        叶修笑了笑“这是小周的主意。”
        “……”这口狗粮也是措不及防。
        先前就说起这道飞枪也跳不过去的山头。叶修周泽楷讨论一番,觉得并不只是距离问题。虽然赶在对面小怪的技能冷却时间,但距离和时间的双重原因才会导致落地之后正好被技能打中掉下悬崖。然而周泽楷却发现了小怪特意被加强了冲击力的推进技能。在两人几次尝试后,总算在站位 时机的引导下,借着小怪的一枪,把自己押送了过去……
        看着喻文州把一脸被惊吓到的黄少天领回去,叶修勾了勾嘴角,和队友道了晚安,回房去了。

评论

热度(36)